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每天三题天天练(3)

发布者: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 [发表时间]:2018-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1、党员受到警告处分( )、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B)

A、半年内 一年内B、一年内一年半内

C、一年内 两年内 D、半年内 两年内

解读:具体内容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章第十条,此处内容与2015版相同,需要掌握的是纪律处分对于后续影响作用时间

第二章 违纪与纪律处分

第十条 党员受到警告处分一年内、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半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2、留党察看处分,分为留党察看( )、留党察看( )。(C)

A、半年 一年 B、二年 三年

C、一年 二年D、一年 三年

解读:具体内容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章第十二条,此处内容与2015版相同,内容需要详细了解,标红部分为题目原文

第二章 违纪与纪律处分

第十二条 留党察看处分,分为留党察看一年、留党察看二年。对于受到留党察看处分一年的党员,期满后仍不符合恢复党员权利条件的,应当延长一年留党察看期限。留党察看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二年。

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留党察看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的,期满后恢复其党员权利;坚持不改或者又发现其他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违纪行为的,应当开除党籍。

党员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对于担任党外职务的,应当建议党外组织撤销其党外职务。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的党员,恢复党员权利后二年内,不得在党内担任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职务。

3、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内不得重新入党,也不得推荐担任与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D)

A、两年内B、三年内C、四年内D、五年内

解读:具体内容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章第十二条,此处标红部分为修订新增内容

第二章 违纪与纪律处分

第十三条 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也不得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另有规定不准重新入党的,依照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