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英语教学部 >> 正文

王丽 讲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王丽,山东淄博人,2003年6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获得英语教育学士学位;2006年6月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06年7月任职于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至今。

研究领域:英美文学、英语教学

论文与著作:

科研——

1发表科研论文数十篇,其中在《新闻战线》、《科技通报》、《短篇小说》等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篇。

2出版文学专著1本,编著1本,译著2本,其中译著《宇宙的最初三分钟》获得重庆市优秀科普图书奖称号。

3主持了2项青岛市社科项目。

教学——

1发表教学论文3篇。

2主持了1项省部级产学研项目。

3参与了山东省在线精品课程《新视野大学英语》的课程录制。

荣誉与奖励:

1作为主讲教师之一的《英美小说阅读》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享课程,并入选了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1“拓金计划”课程。

2 2017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3 2018校教学效果奖二等奖。

4 2019第五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山东省三等奖。

5 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成员。

6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国家三等奖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特等奖及一等奖指导教师;外研社杯阅读与习作大赛山东省二等奖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