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英语教学部 >> 正文

杨萍萍 讲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讲师,硕士研究生,2000-2004年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4-2006年就读于武汉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6年7月就职于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二教研室。

荣誉

积极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2021年被评为学院“三全育人”模范。

个人邮箱E-mail

yppwh@126.com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大学英语教学

主讲课程

大学英语、英美小说阅读

代表性论文、论著

《纳尼亚传奇七步曲之凯斯宾王子》,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2018年

参与翻译《柯林斯COBUILD高级英汉双解词典》,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

参与编写《英美短篇小说精粹(高等学校英语专业系列教材)》,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年

主编《大学教材全解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四册》,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4年

参与编写《新标准大学英语四级专项教程》,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7年

科研项目

2015年主持外教社项目《基于“输出驱动-输入促成假设”的大学英语听说课整合式教学模式研究 》

2019年参与教育部产学研项目《信息化教学视角下高校商务英语专业口语教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究》

2020年参与山东省教育厅教改立项《“英美小说阅读”慕课生态智慧一体化实践研究》

2020年参与外教社项目《大学英语口语教学中大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与教学策略研究》

研究获奖

2021年在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优秀课例评比实录课组山东省二等奖。

2021年参与建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英美小说阅读》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

2021年参与建设的“赋权增能型英美小说阅读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生态智慧教学模式获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0年在青岛科技大学教学效果优秀奖评选中获优秀奖,并在该年度督导员听课打分评价中排名第一。

2020年参与学院教学能手评比,获“教学能手”称号。

2020年参与大学英语思政团队建设,获批校级课程思政优秀团队。

2020年辅导的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一等奖。

2019年参与制作的微课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山东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