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大学英语教学部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部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学英语教学部由大学英语第一、第二教研室组成,现有任课教师6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5人,讲师35人,其中党员教师25人。大学英语教学部主要承担学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的大学英语系列课程以及研究生综合英语教学,并兼任部分英语专业本科及研究生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是一个团结上进、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集体,每位教师都坚守教学一线,价值引领,用爱育人,持续优化课堂教学,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实现大学英语教学工具性和人文性的有机统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获奖情况

大学英语教学部先后15次被评为学校先进集体;2次荣获“十佳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称号,并获评学校三八红旗集体。主干课程大学英语先后获批校级优秀课程、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获评校级本科高水平教学团队,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称号。近年来,先后有1名教师荣获 “青岛科技大学教学名师” 称号,10余名教师获评毕业生“我最喜爱的老师”,10余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学效果优秀奖、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一等奖、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外语微课大赛全国一等奖等各类教学奖项。

分层施教,精心指导结硕果,我校学生在各类英语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近五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大学英语竞赛A类特等奖1名,B类特等奖2名,C类特等奖15名,D类特等奖4名。“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三等奖1名;“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1名。

二、教学情况

教学部老师在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方面积极探索,主动求变,致力于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努力将大学英语系列课程打造成“金课”。目前教学部主要开设通用大学英语课程、专门用途英语课程和跨文化交际课程,有效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发展。在历年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很多班级一次性通过率达到80%以上。在教学研究方面,教学部老师先后获批15余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项目;主持完成山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4项,校级重点教改项目2项;校级一般项目12项;获校级教学成果奖4项,有力推动大学英语的学科发展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三、科研情况

教学部老师积极开展社科研究,形成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近年来先后获批教育部、省社科、省社科联、教育厅、文化厅、青岛市社科项目20余项,校级科研资助项目近3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多篇,包括CSSCI收录期刊以及加拿大、美国、芬兰等国际期刊。

四、其他方面:

教学部老师在教学科研之余,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开展各类口译、笔译等社会服务工作。指导英语爱好者协会和英语晨读协会等2个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和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踊跃扶贫帮困,自发为灾区捐款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