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杨一秋 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06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杨一秋,女,教授,山东威海人,青岛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1986年7月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外文系英美语言文学专业,同年分配至青岛科技大学工作至今。长期从事英语专业本科生听说、口译、笔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的翻译理论和实践、翻译批评与鉴赏、翻译硕士的口译理论与实践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方向: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质量评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曾获校“教学效果优秀奖”一等奖、校“教学成果优秀奖”一等奖、校首届“教书育人”标兵、校优秀青年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省“教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等奖励。曾在《中国科技翻译》、《中国英语教学》、《中国大学教学》、《北方论丛》、《山东外语教学》、《青岛科技大学学报》等杂志上发表了有关翻译研究、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的论文三十多篇。主编了《新世纪大学英语听力教程》、《实用英语口译》两部教材。主持省级科研项目3项,市级社科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2项、教研项目2项。2001年自费参加北京新东方高级口译培训班,并通过考试获合格证。2003年获首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资格。2005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访问学者。2014年美国佛罗里达塔拉哈西学院访问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