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家访万里行 真情暖人心”外国语学院走访困难生家庭

发布者:马昆 [发表时间]:2024-01-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加强家校联动,切实保证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每一位需要资助的学生。1月19日—20日,外国语学院走访学院困难生家庭,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

在烟台招远、青岛即墨、青岛李沧的三位学生家中,学院给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并亲切地和学生及家长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学习情况,勉励学生要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做好人生规划,叮嘱学生一定要知恩感恩,孝敬老人和父母,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关怀、老师和父母的关爱。

受访学生及其家庭向学院领导、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学生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成为国家有用人才,表示必将牢记嘱托、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坚持社会、家庭、学校多方联动协同育人,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全面掌握其家庭实际情况,也为如何利用好资助政策、如何做好资助育人提供了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生的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