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交流会暨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者:马耀青 [发表时间]:2024-04-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聆听研究生心声,共谋高质量就业。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交流会暨就业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寒、辅导员马耀青和研究生班委、党员等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马寒从思想引领、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及综合赋能四个维度谈了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强调学院研究生会和主要学生干部要秉承“我为学生办实事”理念,切实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带头作用,加强对外沟通与联系,锻炼适应社会工作需求的本领,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助力。

针对就业,马寒强调:一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转变求职观念,不能拖不能等,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二是要加强自我认知和对行业的认知,积极到专业对口的意向单位参观交流,开拓就业视野,调整就业期待,树立就业信心;三是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精细打磨个人简历,用行动战胜就业焦虑。

与会学生结合研究生会工作、班级管理、培养方案、职业规划等畅所欲言,提出问题和思路的同时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对于帮助研究生清晰认知当前就业环境,及时消除就业迷茫与困惑,实现积极就业,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