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系列活动

发布者:马耀青 [发表时间]:2024-04-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激发广大青年朋友的爱国热情,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让青春在守护国家的征途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按照共青团中央、国家安全部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国家安全,青春挺膺”系列活动。

宣讲启航青春志,学思践悟筑防线。4月10日学院举办了“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宣讲会。马昆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从“学讲话·悟思想”“学解析·践行动”“学案例·守底线”三个环节分别讲述,以提高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其防范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团课深植国安魂,思辨合作铸忠诚。学院各团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团课,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实践探讨等多种方式,增强团员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与认识,切实提升了团员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团队合作能力。

作品汇聚青春力,理想担当献国安。4月10日至4月14日,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国家安全观主题融媒体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提交包含手抄报、海报、漫画、短视频等形式作品50余份。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将国家总体安全观融入作品设计中,激发外院学子爱国情怀,勇于担当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带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国家安全,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