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2015年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5-02-27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以及国家留学基金委的通知,我院俄语系2015年选派奖学金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的选拨工作近日启动。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10个月;

2、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24-36个月。

二、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补贴(500-700美金/月)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三、我校选派名额:

1、本科插班生:2年级2名(1人为候补),3年级2名(1人为候选),候补人选指,如有其他院校学生放弃,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按顺序递补。

2、联合培养硕士: 2名

3、大四申请硕士研究生:2名

四、选派条件:

1、本科插班生:俄语专业在读本科学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且主干课程及外语课程优秀。

2、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俄语专业本科毕业且从事俄语或其他专业学习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且主干课程及外语课程优秀。

对于1-2中的推荐人选,需至少有1人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中国学生海外俄语研修基地插班学习。

3、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且主干课程及外语成绩优秀。优先支持俄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攻读其他人文社科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攻读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者派出前需获得俄语专业八级证书。

五、选拔推荐时间及方式

2015年3月10日前,由学院按照各年级学生综合及专业成绩排名择优确定选派推荐人选,选拔后的推荐人选名单将在外语学院校园网主页公示。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15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