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流程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3-09-1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流程

根据《青岛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安排》和《青岛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2014年推免生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种类型,学术型名额用于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学位名额专门用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推免名额不得用于学术型研究生。2014年学校下达给我院推免名额为4名,其中学术型研究生2名,专业学位研究生2名。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现将推免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1.2013年9月11日,成立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制订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细则和工作流程,并予以公示宣传。

2.2013年9月11日—13日,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推免实施工作细则,核算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14届应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的综合测评成绩,综合排序,统计学生的专业四级成绩和其它相关情况,将结果向全体应届毕业生公布。

3.2013年9月14日—17日,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填写《青岛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经辅导员及两名主要业务课主讲教师推荐(《青岛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任课教师(辅导员)推荐表》),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经学院推免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推免生初选名单,将学院拟推荐名单,连同考核统计材料(学习成绩统计表、奖励证明材料及排队情况等)在学院范围内张榜公示(纸质),同时在学院校园网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4.2013年9月15日—17日,各学院组织拟推免生填写《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汇总后连同拟推免生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须经教务处审核盖章)、《山东省推荐免试硕士生情况表》、《学生各学期综合测评成绩排序汇总表》(将本学院各专业按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排序)一并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5.2013年9月18日—23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上报的拟推免生材料进行审查,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拟推免生正式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张榜公示(纸质),同时在校园网上公示。

6.2013年9月24日,校内外推免生进行体检并到学院报到准备参加复试。

7.2013年9月25日—26日,学院组织推免生进行复试。

8.2013年9月27日—10月12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合格推免生进行审核并公示。

9.2013年10月13日,公示无异议后,将推免生材料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

10.2013年10月24日—29日,组织推免生网上报名。

11.2013年11月10日—14日,组织推免生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

外国语学院

201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