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选拔2013年赴俄罗斯本科插班生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3-05-03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关于选拔2013年赴俄罗斯本科插班生的通知

为支持有关高校俄语人才培养及对俄合作与交流,201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利用俄罗斯向我国提供的政府奖学金选派一批留学人员作为本科插班生赴俄学习,留学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间享受俄罗斯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免学费、留学院校提供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不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补贴。本次我校获得一名本科插班生资格,面向在读俄语专业本科二年级学生选拔。根据学校研究决定,此次选拔与赴俄罗斯国立沃罗涅日大学交换学习选拔合并进行,由我院俄语系承担选拔2013年交换学生任务。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2013年5月5日9:00-5月5日18:00

已经报名俄罗斯国立沃罗涅日大学交换学习的同学不需要重新报名。

二、报名方式: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学生工作办公室(外语楼509室)。

三、报名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违规记录。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

4、身心健康,心理素质好,能够很快适应国外生活。

四、选拔工作安排:

1、条件审核: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的同学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同学参加专业测试。

2、专业测试:

1)测试形式为口试与笔试共同组成;

2)测试时间:

笔试:2013561010分开始;

口试:201356日下午

(原定赴俄罗斯国立沃罗涅日大学交换学习的测试时间以此为准)

3)口试测试内容:提前准备PPT文件,题目《ПочемуяхочупоехатьвРоссию....》内容力求丰富,条理清晰,逻辑严谨,主题鲜明;

4)口试测试程序:考生在演示PPT的基础上发表演讲,请注意俄语发言、语调和俄语演讲礼节,每人时间为5-10分钟;

5)测试成绩组成:总分为100分,其中笔试和口试各占50分。

3、在充分考量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根据专业测试成绩确定最终人选。

五、选拔测试费用:200/

六、手续办理:被录取学生必须提前办理护照,同时提供办理签证的一切手续,具体事宜届时与国际交流合作处详细咨询。

七、此次选拔与俄罗斯国立沃罗涅日大学交换学习选拔共同进行,共选拔七名同学赴俄学习,其中第一名为国家基金委选拔赴俄本科插班生。如有同学自愿放弃资格,将依据测试成绩依次递补。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

2013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