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信息 >> 正文

翻译那点事,简单又复杂

发布者:xuesheng1 [发表时间]:2012-06-07 [来源]:学生会1 [浏览次数]:

由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主办的主题为“翻译那点事”的中国高校巡回讲座之青岛科技大学专场于6月6日在崂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的杨皓老师及青岛市外事翻译处从媛老师出席了该讲座。

讲座伊始,杨皓老师就公司情况以及各类翻译考试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从老师从自身的翻译之路讲起,虽然从媛老师语气轻松,但同学们还是感受到了从老师在大学时代艰苦的学习环境下勤奋刻苦的精神。正是良好的英语基础和高超的翻译水平为从老师把握机遇创造了条件。之后,从老师又给大家讲了口译的记忆、笔记、表达、语域和笔译的技巧与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方法,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最后,从老师展示、讲解了自己的笔记并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

一位英语专业同学说:“这次的讲座让我对翻译职业有了更好地认识,也为自己制定了能力提高的目标,我会朝着那个方向不断前进的。”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英语专业学生对翻译职业的认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翻译知识和技能的热情,为同学们今后翻译方向就业提早作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