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清明节烈士纪念馆祭扫活动

发布者:遇越 [发表时间]:2017-05-07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9:00,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外国语学院在清明节期间于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顺利举办祭扫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会副主席李文帅、体育部部长付振华带队。

同学们身着院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纪念馆前进,在这庄严的环境中同学们也肃然起敬。在烈士雕像面前同学们肃穆列队,向革命先烈纪念碑默哀致敬。默哀毕,纪念馆响起了《国际歌》,“起来,饥寒交迫的努力!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满腔的热血已经沸腾,要为真理而斗争……”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同学们也低声吟唱着国际歌。之后主持人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呼吁同学们缅怀先烈,振兴祖国。悼念活动完毕,同学们进入纪念馆参观,面对着记载下来的一桩桩日军制造的惨案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同学们表情凝重,爱国热情也更加高涨,对先烈的崇敬之情也更加浓郁。最后,同学们迈着庄严的步伐走出纪念馆,结束了此次烈士纪念馆祭扫活动,但是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对先烈的缅怀之情不会就此消失。

通过此次清明节烈士纪念馆祭扫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知晓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更要学习革命先烈那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勇于实践,做和谐社会忠实实践者。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