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院举办“悠悠中国韵,浅浅华夏风”成语大赛

发布者:孙佳楠 [发表时间]:2017-05-07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上7:00,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外语研究社主办的“悠悠中国韵,浅浅华夏风”成语大赛在弘毅楼E102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吕兴强,学生会副秘书长董文娣,学生会副主席李文帅、刘宸以及第一届青科大崂山校区成语大赛亚军获得者冯彦文、王娜。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释意猜词,负责人翻动PPT给其中一个参赛选手看,由该选手说出该成语的意思或者成语典故的关键词,另一个选手猜。本环节中每组选手默契配合,用自己的方法使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并顺利说出成语。本轮结束后,8组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第二环节。第二环节——关键词猜成语,每组两队上台PK,由主持人一点点说出成语的意思选手进行抢答,若答对则本队加分,若答错则对方加分,先获得7分的队伍获胜。选手们激烈抢答,不分上下,最终4组选手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角逐冠亚季,大屏幕中出现6个成语1个别字,完全打乱顺序。每队最先找出所有成语并且全部写出一队获胜。所有选手认真思考,均很快完成该项目。

本次成语大赛冠亚季军获得者分别是日语162班,韩语161班,英语162班。本次成语大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的文化建设,使同学们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觉担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