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院学子唱响“青春舞曲”

发布者:田象玉 [发表时间]:2017-05-07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争做五有科大人,青春建功双一流”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5月2日下午18:00,在四方校区艺术中心举办了青岛科技大学第十届合唱比赛决赛。出席的嘉宾老师有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党委副书记张元利,纪委书记姚锋,副校长韦殿华、陈克正、吕万翔等。

经过第十届合唱比赛预赛,外国语学院选手们团结一致,为青春奋斗,一路披荆斩棘,顺利跻身于前十支优秀合唱队伍中。本次合唱比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带来的曲目是《青春舞曲》,经外院学子的改编后,这首歌极具新疆少数民族风情。这支庞大的合唱队伍由一名琴艺娴熟的钢琴手、一名优秀的指挥、三名新疆舞舞蹈者以及其他热情的合唱者构成。合唱过程中,同学们动听而又慷慨激昂的歌声与悠扬的琴声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为梦想为合唱集体奋斗的青春朝气。合唱结束后赢得了全场赞扬的掌声。其他学院也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机电学院的《在太行山上》和传播学院的《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格外精彩;还有信息学院的《游击队歌》,经管学院的《迎风飘扬的旗》,自动化学院的《红旗飘飘》,环境学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高分子学院创意改编的《祖国颂》,中德学院的红色歌曲《保卫黄河》,化工学院海洋学院联队《在银色的月光下》以及高密校区带有蒙古风情的《鸿雁》,可谓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最终外国语学院获得了三等奖殊荣。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本次合唱比赛彰显了外国语学院为梦奋斗的青春活力;加强了校区、学院间的交流沟通;宣扬了青岛科技大学勇于拼搏的橡胶精神;有力地响应了党“争做五有大学生”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