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外文短剧大赛暨学生干部表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颖 [发表时间]:2017-06-08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6月6日晚6:3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外文短剧大赛暨学生干部表彰大会”在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外扬华彩,文韵明轩”,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洪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德杰、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分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贾明明、分团委副书记辛婷婷、经管学院分团委老师矫丽洋、语音室老师顿清珺、各系外教、崂山校区学生会主席以及各兄弟学院分团委老师、学生会主席。大赛评委有朝鲜语系主任赵爱仙、日语系主任王维幸、语音室主任宋丽超、语音室老师赵娜、英语系老师杜璇、德语系老师孟珺捷。

首先进行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优秀部长及优秀干事表彰,由尹院长及姜书记分别为九位优秀部长及九位优秀干事颁发证书及奖品。表彰结束后外文短剧大赛正式开始。第一个登场的是英语系短剧《仲夏夜之梦》,流利的口语、正宗的发音、幽默的表演将观众带入美丽的仲夏夜之梦。第二个为日语系《戏说西游之艳遇女儿国》,满腹牢骚的师徒四人与女儿国妖精们的爱恨情仇,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串场节目《健美操》让观众感受到了力量和韵律的和谐之美。第三个登场的是俄语系《渔夫与金鱼》,贪婪的妇人最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独具异域风情的表演,颇具韵味的发音令人痴迷。第四个为德语系《天鹅湖》,用德语表现了美丽的公主和勇敢的王子美好的爱情。最后一个节目为朝鲜语系《小红帽》,向大家展现勇敢的小红帽和邪恶的大灰狼之间的斗智斗勇。大赛在徐乐瑶、于祺培、孙茹的《Bossy》舞蹈中接近尾声。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个人奖最佳编剧德语系韩晓杰、最佳男主角日语系邹富家、最佳女主角俄语系刘志颖、最佳男配角英语系薛莹、最佳女配角英语系王红莲。团体奖最具人气奖日语系、最具影响力奖朝鲜语系、最具创意奖德语系、最佳团体奖英语系、最佳舞台效果奖俄语系。

本次外文短剧大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增进了各语系的凝聚力和同学间的感情交流,丰富了外院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学院的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