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培训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外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8-11-17 [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深入推进"勇担时代使命,展我团学风采"活动,11月13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培训暨安全教育大会在弘毅楼E区303教室成功举行。

   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贾明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宋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辛婷婷,外国语学院分团委老师王雨昕出席会议。

   首先,保卫处副处长严增兴提出几起火灾案例,明确分析了火灾产生的原因并指出宿舍内存在的易燃物和火灾隐患,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其次,严增兴展示了青岛科技大学的消防管理规定,详细讲解了火灾烟尘的危害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看二判三行动"的火灾处理方法及逃生方法,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技巧。

 

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宋飞也对同学们的宿舍安全表示了深切的关注,列举了几项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宿舍安全,使用安全电器,消除安全隐患,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最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贾明明对宿舍安全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他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强,青年有作为,国家有前途",鼓励班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自身修养。


    通过这次大会,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的宝贵,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加了安全知识。班干部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树立起榜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