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健康心态,美丽人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分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健康心态,美丽人生”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在第三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肖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宋飞、心理中心副主任李海玲、法学院社会工作系老师李亚妮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贾明明主持。

会上,肖强致以生动的事例阐释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对于大学生成长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一、关爱自己,让内心变得更强大;二、关爱他人,让关系变得更和谐;三、关爱社会,让生命变得更精彩。希望同学们能从关爱自己、他人、社会做起,做一个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人。

宋飞宣读了《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健康心态,美丽人生”心理健康月的通知》,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对于营造大学生良好成长氛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起关爱自我的意识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营造人人关心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开幕式结束后,李亚妮作了题为“认识自我,促进亲密关系“的专题报告,她结合教学与工作经验,从“自我认知与评价、自我探索、大学生恋爱中常见问题”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课,向同学们提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提高自尊、保持自爱,促进人际关系和谐,实现自我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