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阳光心灵,快乐成长

发布者: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2-03-07 [来源]:学生会 [浏览次数]:

3月6日18:30,“第一届青山杯日语演讲比赛”在崂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日语系主任蔡明艳、日语外教及东京青山国际教育学院驻中国代表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大赛。

活动中共有19组参赛选手,他们大多来自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马成燕、李奉悦、刘桂玲等一大批日语系同学的激情演讲展现了其扎实的语言功底与良好的专业技能。与此同时,来自机电学院的蒋云峰、英语研究生杨宏业等非本专业选手也展示了不俗的日语水平,杨宏业在演讲中穿插的日语歌曲表演更是给观众及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语系11级选手张硕是本次赛事中最大的一匹黑马,虽然没有专业老师的授课,但是他在在比赛中毫不逊色,最终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杀入决赛。此外杨晓燕、许莉莉等同学同样进入决赛。

在大家还在为选手激情的演讲而鼓掌时,活动的尾声在悄然响起。整个比赛中参赛选手凭借实力展现出了自己的自信、热情,同时也体现出了外院勇于拼搏的风采。是的,“阳光心灵,快乐成长”,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及今后的学习中都会灿烂绽放,收获人生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