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春风吟 志愿行

发布者:xuesheng1 [发表时间]:2012-03-11 [来源]:学生会1 [浏览次数]:

3月10日清晨,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人整装待发,准备赶赴老年公寓,实践“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活动。

上午8点30分左右,志愿者队伍到达了位于解放军四0一医院附近的“恒生老年公寓”,在与公寓管理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之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笤帚、拖把、抹布等工具打扫起公寓卫生来。时下正是三月初,寒气依然阵阵袭来,志愿者们发挥不怕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将公寓的楼梯、扶手一一清扫干净,为老人们的生活创造出更加舒适的环境。随后,志愿者们依次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亲切地与老人们聊天,给老人们表演自己准备的小节目,房间里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昔日里不善言语的老人们此时心情甚好,拉着志愿者的手,给志愿者们讲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一位已经85岁的老奶奶,曾经是一名教师,她教育志愿者要努力学习,学有所用。

时至中午,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惜别,合影留念。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弘扬和传承了雷锋精神,更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同时也让我们更加关注老年人的生活状态,有利于形成尊老爱老的社会风气,给与老年人更多的关怀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