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准确进行自我定位和职业规划,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

赛课结合全面教育。外国语学院在4-5月份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以丰富多样的讲授课程,团体辅导以及专题咨询,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唤醒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过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兴趣探索、技能探索、职业认知、职业信息的获取、生涯决策平衡单等的探索,真正达到了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的作用。

优秀校友“保驾护航”。9月底,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骆勇返校与同学们交流,骆勇同外院师生们分享了十几年来的奋斗经历和工作中的成绩与经验。从明确需求、分解目标、职业选择、转型发展和瓶颈突破等方面阐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深刻的解读了职业规划的内涵。同时,同学们就编制、薪酬、晋升渠道等方面进行踊跃提问,气氛融洽,反响强烈。

外国语学院将以培养有理想,有责任、能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力争把“生涯规划教育”打造成学院一张亮丽的 “名片”,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