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Interpreting Henry David Thoreau and Emily Dickinson in the perspective of Ecocriticism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10-19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题目:Interpreting Henry David Thoreau and Emily Dickinson in the perspective of Ecocriticism

报告人:Walter Hesford

时间:10月25日下午3:30

地点:语音室418

报告人简介:

Walter Hesford,哈佛大学博士、美国爱达荷大学英语系教授,曾在纽约联合学院,蒙大拿大学,爱达荷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任教。1986年到2010年期间主管爱达荷大学英语系本科与研究生工作;讲授过美国文学、美国印第安文学、美国黑人文学、美国华裔文学、后殖民文学等15门课程;开设过后殖民文学批评及实践、女性批评等10门新课程。撰写过近30篇关于文学作品分析及评论的论文。

主要内容:

本次报告从生态批评的角度,选取美国十九世纪两位文学巨匠亨利·戴维·梭罗超验主义作品和传奇女诗人艾米丽·迪金森极富独创性的诗歌,对两位作家作品中体现的生态思想进行分析,并与道家生态思想进行比较。

作为生态主义文学的先驱,亨利·大卫·梭罗批判了西方文明中人与自然对立的宇宙观,提出人类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自然生态思想凸显梭罗满怀理想与激情,深情地唱响热爱自然、崇尚自然之清新一曲,以保护自然的方式达到与自然相处的和谐状态。艾米丽•迪金森的自然诗歌体现了诗人融入自然之乐,感受自然的无私和慷慨,以及生命平等的有机自然观,并对自然中的动物充满了深切的生态关怀。她试图从自然诗歌和其他诗歌对现代科技和智慧进行反思,强调努力保持心灵纯净的必要性。这些生态智慧对于现代社会所面临的生态困境具有重要意义,并与道家生态思想遥相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