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通知

发布者:高媛媛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翻译水平的提高,调动广大翻译爱好者,尤其是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的积极

性,为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使世界了解中国,使中国走向世界。在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举办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英语世界》杂志社

支持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

商业服务业职业技术工作委员会

英文巴士

中国商务人才网

北京东方环宇商务培训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

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二级学院、独立学院本、专科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专业不限,中国国籍。

三、参赛组织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组建第二届ETTBL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由大赛组委会负责比赛的组织工作。

四、大赛形式

大赛设置笔译和口译两个项目,各项目又分为专科组、本科组及研究生组,各项目及组别分别计算成绩、设立奖项。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和复赛由各院校及赛区组织,大赛组委会指导和监督;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参赛人员可同时报考本组别的口译赛和笔译赛)

五、日程安排

1、2017年3月-7月,各地高校提交参赛申请。

2、2017年9月-10月,各地区高校完成初赛。

3、2017年11月-2018年1月,各地区高校完成复赛。

4、2018年4月,全国总决赛。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7月31日

六、奖励办法

(一)大赛初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大赛初赛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初级笔译”

或“初级口译”证书。

(二)大赛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大赛复赛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中级笔译”

或“中级口译”证书。

(三)总决赛表现优异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奖金;通过大赛总决赛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高级笔译”或“高级口译”证书。

八、联系方式

青岛科技大学赛区联系人: 高老师(137-9198-7910)

马老师(138-6422-8395)

ETTBL大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