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立足岗位比贡献、创优争先当先锋”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7-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永葆先进性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创建“立足岗位比贡献、创优争先当先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实际,以“六个到位”为基本要求,以“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主题,深入开展旨在体现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创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活动原则

(一)加强分类指导。各支部要结合支部和岗位的不同特点,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优争先活动,使创优争先活动真正成为广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的实践活动。

(二)注重活动实效。各支部要紧紧围绕本支部中心工作,服务于外国语学院发展大局,通过此次活动塑造良好党员形象,真正做到教学单位有特点、服务单位有特色,学生支部重建设,突出各支部组织风采。

三、活动要求

(一)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建先锋岗”工作要求,在本支部认真实施,同时推选出本支部“党员先锋岗”候选人。

(二)各支部根据支部特点,开展一或二项“立足岗位比贡献、创优争先当先锋”活动,要求支部成员全部参加。活动形式可以为主题教育活动、也可以为优秀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形式。

(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各支部活动情况,在全院范围内实施“党员先锋岗”挂牌制度,并将各支部中表现比较突出的的个人或集体通过“党员先锋示范展”的形式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宣传和表彰。

四、活动时间:

1、各支部需在6月13日前上报本支部“党员先锋岗”候选人,学院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报学校“党员先锋岗”。

2、各支部活动计划请于6月15日前上报学院。

3、外国语学院将在12月份根据各个支部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表彰先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7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