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辅修英语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7-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基本介绍

我校英语专业始创于1994年,现为校级品牌与特色专业。该专业依托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三个硕士授权点,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和商务英语两个培养方向。外语学院英语系师资力量雄厚,共有教师26名,负责英语专业的教学,目前已有18名教师曾经在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哈佛大学、密西根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等著名学府做过访问学者,同时常年聘请外籍教师4名以充实教学力量。本专业的毕业生在经贸、翻译、教育、行政等不同领域展示了我系的培养实力,赢得了社会不同部门的充分肯定。

经学校批准,英语系于2004年开始招收辅修英语专业学生,已有11届近千名学生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并获得辅修专业证书。他们凭借着优异的英语成绩,轻松地通过四六级,有的进入世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如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德州农机大学、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有的报送/考取国内顶级学府研究生(如中科院、北大、清华、复旦等);有的考取公务员、教师编;还有进入外企工作。所有这些同学都在继续读研和就业的过程中发挥出独特的英汉双语优势。

培养目标

通过系统学习与科学训练,全面提升英语水平,使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达到或接近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要求,成为既懂主修专业知识,又能从事与英语相关的各项涉外工作的高水平、高素质、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提升竞争力,增加择业机会,并为考研、出国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年度招生

2017年外国语学院继续面向本校非英语专业的学生招生,具体情况如下:

1.招生对象

凡本校非英语专业全日制2016级本科生,第1、2学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的前80%,自学能力强,身体健康,能胜任同时修读两个专业的学习任务。

2.报名资格审查

由学生所在学院分团委和教学办公室负责学生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3.报名与开课时间

2017年9月份,开学第一周。学生在自己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报名。第三周周末开始上课。

4.学习方式

利用周末和暑假时间,集中授课。上课时间为第3、4、5、6四个学期和第4、5学期之间的暑假,第7学期前四周完成毕业设计。

5.收费标准

根据省物价局的收费标准,我校实行学分之后按学分进行收费,每学分100元,共计6000元,分两次交清。首次缴纳2500元,时间为2017年10月,二次缴费3500元,时间为2018年10月。

6.证书发放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有关事项的通知》(鲁教学函[2014]7号)的要求,从2014年入学新生(含往届延期毕业的学生)开始,辅修专业毕业学生将颁发由山东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辅修专业证书,不再在主修专业学历证书上印制两个专业。学位证书按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执行。具体证书要等到2018年6月份才能知晓。

课程设置

第3学期: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写作

第4学期:商务英语会话、英语听说、跨文化交际

暑假:英美概况、科技英语、商贸函电

第5学期:英语口译、英译汉、高级英语

第6学期:汉译英

第7学期:毕业设计

您选择辅修英语双专业(学位)的理由

1.辅修英语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英语系为同学们精心配备了外院最优秀的师资和外教。

2.辅修英语专业实行小班授课效果好,每个教学班不超过40人。本专业是我校所有辅修专业教育中,唯一在四方和崂山两个校区同时开课的专业,方便同学们就近上课。

3.辅修英语专业适应面广,理科、工科、法学、经管、文学、艺术等各专业的学生都适合选修。

4.辅修英语专业授课时间安排合理。修读的第一年,全部13门课程中的9门课程,与大三的主修专业课学习和大四的考研不冲突。

5.辅修英语专业周末和暑假上课,可以让学生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6.英语系将为辅修英语专业学生定期举办英语角等各种各样的活动,积极组织并指导驻青高校演讲比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口译大赛等各种活动。

辅修英语专业负责人

杜老师,联系电话:88966742

QQ群:25122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