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青岛科技大学“外院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外院学子的崭新精神风貌,挖掘、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建功成才,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大精神,为全力推进学校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届“青岛科技大学外院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积极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热爱集体,乐于助人,作风正派,文明守纪,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在同学或同事中有较高威信。

3、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造,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团建创新、自立自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取得突出成绩。

4、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能积极主动、民主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所在支部制度健全,活动正常,思想教育主题鲜明、效果良好,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5、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或者在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者。

二、评选程序

1、4月28日—5月1日组织推荐。各班级推荐人数为1-2名,学生会推荐3人。

2、5月2日—5月8日通过网络、海报等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公布。

3、5月15日由分团委组织候选人进行答辩,产生“外院之星”正式人选(各候选人要准备答辩材料,采用ppt现场讲解展现学习工作成效,时间不超过5分钟)。

5、表彰奖励。对当选的“外院之星”,将在外语文化节开幕式上统一表彰,并在全学院范围内进行事迹推广宣传。

三、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团学之星、学习之星、道德之星、文体之星、内务之星。

四、奖项评选要求:

(一)团学之星:

1.担任过班级或学生会干部

2.思想端正,积极进取,作风正派,有大局观。

3.热爱学生工作,全心全意为班级、师生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公正无私,任劳任怨,能完成好本职工作。

4.综合测评名次在班级的前40%,品行表现分两学期在班级内排名前30%,有良好的干部形象,能得到班级成员与其他干部的一致认同,并且在班级中有一定的威信。

5.组织过优秀的班级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与学院组织的活动,荣获过院级及院级以上奖项者优先。

(二)学习之星:

1.学习勤奋刻苦,态度端正,方法科学,成绩优秀,无补考和重修记录,本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在年级排名前5%。

2.学习上互帮互助,乐于向同学传授学习方法,交流学习经验,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3.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并获奖,获得过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学金。

4.组织过优秀的班级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与学院组织的活动,荣获过院级及院级以上奖项者优先。

(三)道德之星: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综合测评名次在班级的前50%,品行表现分两学期在班级内排名前10%,热爱学生工作,全心全意为班级、师生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公正无私,任劳任怨,能完成好本职工作。

(四)内务之星:

1.宿舍整体整洁温馨,地面及门窗干净无污点,床面平整,室内无乱涂乱画乱挂现象。不存在违禁物品。

2.个人:本学年个人班级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的前50%,在本学年学生会及宿管委内务检查中成绩平均90分以上。集体在本学年学生会及宿管委内务检查中成绩平均80分以上。获得过“星级宿舍”者优先。

3.宿舍整体:学校内务成绩宿舍整体每次都在80分以上(含80分)。

(五)文体之星:

1.有一定的文艺特长、热爱诗词歌赋、较好的作文写作功底、有一定的文学涵养,活跃于学校各类文化艺术平台,积极参加学校各类艺术比赛和文艺演出,在校级或者以上的文学比赛中获得奖项者优先。

2.热爱体育运动,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一定的体育素养,积极参加校级及以上的各类体育活动和体育比赛,并在其中获奖者优先。

3.评选人本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必须在班级的前50%,思想端正,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在各类校级及校级以上艺术比赛中荣获过奖项者优先。

五、工作要求

1、评选第一届青岛科技大学“外院之星”,是增强学生意识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创建五有大学的重大举措,发掘典型,重视典型,宣传典型,用好典型对于团学工作的推动有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学生会、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严格把握人选条件,把能够体现外国语学院的优秀学生推荐上来。

2、候选人需严格按要求填写《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外院之星”评选推荐表》推荐表1份(纸质版)5月2日送至分团委。被推荐人需提交《青岛科技大学第二届“外院之星”评选推荐表》电子版;‚个人生活电子照(分辨率要高,大小高于2Mb以上);ƒ《第二届“外院之星”评选汇总表》等材料打包压缩后(文件名注明班级姓名)于5月2日前发送至765788663@qq.com。

                                                                   联系电话:88958939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