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八个一”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青科大党字[2018]51号)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开展学习贯彻《条例》“八个一”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领会《条例》内容,牢记各项纪律规定,不断提升党员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二、活动内容

紧密围绕《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开展以“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发放一本学习手册,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主讲一次主题党课,进行一次知识竞赛,齐过一次政治生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持续一月‘每天三道题’学习”为内容的“八个一”学习活动。

1、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要在10月底之前认真组织一次《条例》集中学习会议,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学透,推动学院全体党员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

2、发放一本学习手册。学院党总支为每位党员发放一本《条例》辅导图书——《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帮助全体党员轻松读懂并深入领会《条例》内容,深化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3、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每位党员要根据自己对《条例》的深入学习和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思考,认真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于11月中旬提交学院党总支,切实将学习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4、主讲一次主题党课。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求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结合《条例》学习,围绕加强纪律建设,紧密联系实际,于11月16日之前主讲一次主题党课。

5、进行一次知识竞赛。学院党总支将于11月上旬开展一次《条例》学习知识竞赛活动,将《条例》学习再深入推进一步,真正做到对《条例》内容的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6、齐过一次政治生日。学院党总支将于11月中旬开展一次“齐过政治生日,共谈入党感言”活动,以庄严的仪式感,重温一次入党志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提醒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7、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将于11月中旬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山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追寻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体党员的日常习惯。

8、持续一月“每天三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将从10月17日开始,围绕《条例》学习,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向全体党员每天推送三道题持续学习一个月,将《条例》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几点要求

1、提高认识。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这次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求,主动学习,积极贯彻,认真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

2、精心安排。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各自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按照通知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支部大会、党建工作日、知识竞赛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以微信群、QQ群、网站等新媒体为载体,切实开展好《条例》学习活动。

3、加强统筹。各党支部要将开展“八个一”学习活动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结合起来,与“党建工作日”制度落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结合起来,与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促进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坚持做到抓党建与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八个一”学习活动效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