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8-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结合外国语学院总体部署和工作实际,学院决定在全院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开展一次广泛学习。(11月1日-11月15日)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和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重要指示精神等重要内容,切实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深化学习。各系围绕学习主题,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2、查找征集一批问题对策。(11月1日-11月30日)

研究制定交流研讨工作举措,结合学院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类代表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服务学院发展、专业建设、科研发展等制约学院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既从工作层面查问题、议对策,从思想层面找不足、挖根源。

3、组织一次思想交流研讨。(11月13日-11月20日)

全院各系部围绕大讨论主题和重点方面,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征集、查找的问题和不足,11月中旬,各系部召开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和专题研讨,强化问题分析,总结归纳出在解放思想上的不足,提出扎实工作举措,在全院师生员工中爆发一场思想和灵魂深处的自我革命。

各系部要及时总结,11月25日前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情况、整改措施、创新举措上报学院大讨论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