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英语系举行英语专业建设“十三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1:30,英语系全体老师召开英语专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首先由外出调研的老师做专业建设调研报告。本次专业建设调研分两组进行,李玉良教授带领一组到省外两所高校:浙江财经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康宁老师带领另一组赴省内两所高校: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这四所高校英语专业都具有较强的特色和发展优势,浙江工商大学坚持“大口径、大学科”理念,注重通识课教育,将语言技能训练和提高融入到工商、经贸等知识课中。浙江财经大学商务英语专业重视学生的实践实习,积极与企业联系,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要求学生学习期间必须经历认知实习、体验(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山东农业大学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组织结构上专门设立专业主任,负责专业建设和发展,外国语学院实行“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ESC计划)”,商务英语专业实习“竟课”制度。山东财经大学英语专业目前为省级品牌与特色专业,起人才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紧密契合。通过此次调研,一方面使我们学习到了省内外兄弟院校在英语专业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办学特色,另一方面也使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为制定本专业“十三五”建设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调研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在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建设、专业发展目标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为专业设置和专业规划,积极献计献策,为制定好本专业“十三五”建设规划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