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进入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5-19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4日,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东区大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许钧教授、浙江省翻译协会会长范捷平教授等重量级嘉宾,来自华东赛区多所高校的领导、资深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来自华东六省一市共76位省赛晋级选手同台竞技。华东地区在近现代以来涌现出多位翻译大家、名家,向来是中国翻译事业的重地。而华东赛区高校众多,口译教学水平高。在强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13级英语专业彭博同学勇夺华东赛区特等奖,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14级翻译硕士(MTI)宗明慧同学获得华东赛区三等奖。这两位同学为我校在华东赛区众多高校中赢得了较高声誉,体现了我院口译教学的实力与进步。赛后,其他高校的带队教师,纷纷与我校带队教师交流探讨教学经验。

本次大赛依照国赛机制,采取逐轮淘汰制。试题语速较快信息量大,涉及到外交时事和数字翻译。我院同学以扎实的语言功底、丰富的百科知识和专业的口译技能沉着应战,展示了我院学生专注、专业的风采,获得评委的赞赏与好评。

全国口译大赛历经五年发展已成为国内口译类比赛的“奥林匹克”。外国语学院曾多次积极参与比赛,我院MTI中心正在逐渐形成一整套较为完善的竞赛指导机制,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支持与指导。通过平时培养和赛前冲刺集训相结合,从各方面加强学生的口译综合能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口译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