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筑梦科大,杨帆韶华”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同时结合毕业生离校教育,外国语学院于近期以“筑梦科大,杨帆韶华”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毕业生活动。以教育引导毕业生以自信充实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人生态度走上工作岗位,培养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营造出生动活泼、健康有序的和谐毕业氛围。

6月21日,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举行座谈,集体学习“两学一做”活动精神,院长姜德杰、党总支书记许桂峰出席了出席了座谈会。在会上,许桂峰勉励大家要知行合一,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五彩斑斓的“个人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勇于创新创造,立志成长成才。同时,为践行“两学一做”相关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学院组织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团学活动,在毕业生文明离校中起到带头模范和监督管理作用。同时让在校学生提前感受毕业氛围,为之后的毕业季打下稳健基础。

从进入六月开始,外国语学院已经陆续开展了以“科大韶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校园一语”毕业生寄语征集,鼓励毕业生抒发对大学生生活的感言、对人生的感悟,表达对学校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福;“青情传承”新老生座谈会,邀请优秀毕业生作报告或座谈,传承好的学习经验、工作方法、处世态度和成长经历等;“花有余香”爱心捐赠,表达毕业生对学弟、学妹及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传承良好的学习风气;“心系母校”意见征求,引导毕业生关心母校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除开展相关活动外,学院还将制作安装2016毕业季主题教育文化景观和照片墙等,进一步营造校园毕业季和谐氛围。同时,“青科大外院”和“青科外院学生会”微信平台对所有毕业季主题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和特别策划,相关毕业手续办理通知说明等也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布,依托新媒体进一步做好毕业季系列工作和活动。

在整个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全体毕业生将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同时也留下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形象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毕业生文明离校不仅反映了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也展示着学院的育人成果。并引导广大毕业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以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以激昂的斗志迎接人生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