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俄语系获“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暨首届山东高校俄语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6-22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8-19日,“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暨首届山东高校俄语大赛” 在山东大学拉开帷幕。来自济南、青岛、曲阜、泰安等地的60余名高校、初高中学子及社会俄语爱好者同台竞技,争取晋级,展现风采。

我院俄语系由曹静娴老师带队,选派14级杨越茗、孟祥月和即将毕业的12级季成成、李敏四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分别角逐演讲、诗歌朗诵、歌曲及戏剧四个项目的奖项。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孟祥月同学凭借其朗诵及表演的契柯夫短篇小说《胖子与瘦子》摘取了大赛一等奖;杨越茗同学获歌曲类二等奖;李敏同学获演讲类二等奖;由孟祥月、杨越茗和季成成共同出演的《钦差大臣》片段获得了戏剧类二等奖。

“俄语风采大赛”2013年由黑龙江省政府及俄罗斯驻沈阳总领馆发起并主办,短短几年其影响力已经扩大至东北三省、上海、天津、新疆、内蒙等地区,今年又扩大至山东省。2016-2017年是中俄两国确立的媒体交流年。为深入持续开展我省对俄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同时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媒体交流为依托,以语言为媒介,我省借“俄语风采大赛”之际,同时举办“首届山东高校俄语大赛”。此赛事已成为继“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大赛”之外又一个国内俄语界展示与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