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6届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寄语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6-24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吴鸿志

我以“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作为我的开场白吧。在人生的轨迹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存价值。我们无需与天比、与地比、也不必与人比,因为其间根本就没有可比的基础与环境。每个人天生就不一样,只要自己活出了精彩,就是最美好的人生。

我以“不一定选择最快,但一定得选择最稳”作为对大家今后的寄望。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路虽不长,但真跑起来,没有足够的训练和耐力,很难达到胜利的终点。不管你是读研还是工作,那个起点高的不一定是那个最终的胜利者,只有那些在人生旅途中每一步都坚实的人,才能最终取得成功。

我以“人生路上多磨难,勿以成败论英雄”来作为我的结束语。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青春岁月,万千金银也无法换取时光倒流。但不管怎样,我们的生活都将继续。对于珍惜人生、懂得计划的人,天天都是成功。

王维幸

临别之际,只想对大家说一句“做自己喜欢的事,永远做一个追梦人”。

毕业后,大家有的继续求学,有的出国深造,更多的则走上工作岗位。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这当然可喜,那就痛痛快快地大干一场,实现自己的抱负吧。可假如工作不如意呢?“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或许有很多同学对自己的去向不太满意吧。可就算是这样,也不要悲观、不要气馁。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找到真心喜欢的事,一定能找到实现抱负的地方。一年找不到就两年,两年找不到就三年、十年,乃至一辈子。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就一定会有实现愿望的那一天。就算是一辈子也找不到,我们起码也为追求梦想努力过了,也无怨无悔了。

于巧峰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散场。四年的时光让你们从青涩到成熟,从拘谨腼腆到神采飞扬;四年的累积让你们如花儿般绽放,如小树般茁壮。

走吧走吧,要走向远方。希望正义、道德和担当永远是你们前进的方向;勤奋、勇敢和坚强一直是你们奋斗的武装。得意时不要忘形,失意时不要沮丧;经历风雨时,要挺起胸膛,沐浴阳光时,请记得分享。无论何时,都要珍惜亲情、友情和爱情,那是心归属的地方,也是支撑你最伟大的力量;无论何地,都要幽默、乐观和善良,那是爱和智慧的光芒,会让你收获新的希望。

走了走了,请走得坚强。整理好心情,收拾好行囊,昂起头,挺起胸,向着前方。无论你走到哪里,背后都有我们牵挂的目光;无论你走得怎样,身后都有母校宽阔的胸膛。

王妮

亲爱的同学们,终于毕业啦!

对于选择读研的你们,我想说:我很佩服支持你们耐得住寂寞、能沉淀下来的心,人生能读书能上学的时间并不多,把握好这段时光,做一个学生该做的事,不急躁不轻浮,潜心学习和研究,为以后的人生做好铺垫。

对于初次踏入职场的你们,你们就像一只雏鸟,羽翼尚未丰满,你们充满好奇与期待,却又难免受伤。我想说: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你所受过的伤痛挫折逆境,坦然勇敢地面对,将会变成你的铠甲,会保护你走得更远。

或许你会选择创业。希望你们能够把握时机、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失败在所难免,但是成功的人不就是成功比失败的次数多一次吗?加油,同学们!真心地祝福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梦想成真,过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