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引进人才费晓东博士来外语学院做讲座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7-04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引进人才费晓东博士前来我院,在外语楼408教室为外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从心理学角度探讨日语学习法”的讲座。讲座由日语系王维幸老师主持。

费晓东博士从心理学与外语学习的联系入手,介绍了当前外语研究中比较流行的“工作记忆”(WORKING MEMORY)理论,详细分析了外语学习尤其是日语学习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从心理学角度一一提出了对策。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费晓东博士热心为大家答疑,并介绍了赴日读研的经验,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费晓东博士为外院日语系07届毕业生,毕业后赴日本国立广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3年获得博士学位,因学术水平高,被广岛大学留任研究员,15年被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