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在首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5-16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5月7日,首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经过了初赛和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29所高校42名选手参与了本届总决赛。总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英语131班学生孙颖昕以总成绩90.94分获得大赛二等奖,英语133班学生刘晓娟获得优胜奖。其中,孙颖昕是山东省参赛高校获奖级别最高的选手。

担任此次总决赛的评委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学文,北京大学MTI教育中心主任王继辉,北京外国语大学专用英语学院副院长彭萍,北京师范大学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政等国内顶尖专家。决赛成绩由笔译和口译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开放式笔译,满分100分,占总成绩30%;第二部分为现场口译,满分100分,占总成绩70%,选手依据以抽取的号码顺序,一场两人,以商务英语口译对话形式分别进行英译汉、汉译英两轮比赛。在激烈的比赛竞争中,我院两位选手都以标准的发音、流畅的表达赢得了评委的肯定。

首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由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主办,《英语世界》杂志社协办,是目前国内商务英语翻译专业最权威的赛事。据悉,国内共有97所高校的130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的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