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5-17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5月17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落下帷幕,青科大学子再获突破佳绩,代表青岛科技大学的13位参赛选手在共有4位学生获得全国特等奖,9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再超以往各届。

在校、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英语竞赛受到极大关注。本年度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共分为A、B、C、D四类,分别由研究生、英语专业学生、普通本科生和艺体高职学生生等四类学生参与角逐。本次全国大学英语总决赛我校只参加其中C、D两类,共派出C类10人、D类3人参加角逐,经过一天紧张的笔试和口语的比拼,我校学子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其中精细122夏天、化学141赵越同学获得C类特等奖,制药144沈悦聪、国贸131詹学涛两位同学以极其微弱差距遗憾屈居一等奖,另外材物131刘泽琳、化学124张洁、食品131李子琪、复合151张一诺、化学154陶仁清、化工实验141徐继开等6位同学也获得C类一等奖;高密校区营专1462王梓瞳、营专1562刘宇琦以158.5、157.5分别排列所在类别第2和第4的名次喜获D类特等奖,营专1462孔子晗同学获得D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由外语学院承担初赛和选手选送和培训工作。初赛和选拔由张宪涛、吴鸿志、张弨、王坤云、夏秀芳、杜晓燕、王妮等几位老师负责,主体培训由吴鸿志和王妮老师负责,吴鸿志和夏秀芳老师带队参加决赛。虽然时间紧迫,但培训老师放弃诸多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对选手进行仔细指导,使参赛选手无论从心里上,还是竞赛技能上都获得了很大提升。参赛队伍中光在两大类中就有四位同学获特等奖是我校历史新高,而高密校区同时有2位同学获D类特等奖亦是我校历史首次。这将进一步大大推动和促进我校进行中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至今已举办21年。竞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竞赛旨在鼓励各层次、各专业学生积极进行素质拓展,提高人文素养,提高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为目的。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促进学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学校英语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