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韩语歌唱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xuesheng1 [发表时间]:2012-06-03 [来源]:学生会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韩建交20周年,6月2日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齐鲁韩韵,放歌青春”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韩语歌曲大赛。此次活动由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韩国驻青岛总理事馆、韩国旅游发展局及鲜文大学协办。来自山东省40所高校的共56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外院韩语系101的赵娜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板块。在初赛环节中,各大学的选手按照抽签序号依次清唱一段歌曲,或优美舒缓,或激情动感。以及在成绩统计过程中街舞协会带来的精彩的表演,都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21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下午的决赛。其中,赵娜也凭借自己实力演唱顺利进入决赛。

在决赛伊始,由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姜德杰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同学、老师表示热切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活动是为了增进各兄弟院校的友谊,加强同韩国的文化交流。随后,韩国驻青岛总理事馆副理事以及韩国旅游发展局郑代表致贺词。紧接着决赛正式开始。21组选手以不同的形式,多彩的表演风格:或组合,或独唱,把韩语歌曲演绎的精彩绝伦。此外在比赛中还穿插一些精彩有趣的节目,像力量与美感并存的跆拳道,性感火辣的韩国留学生街舞表演,震撼人心的韩国四物乐,特别是朴老师的歌曲演唱更是得到在场所有观众及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观众的恋恋不舍中,比赛进入尾声。本次比赛评委会委员长点评,“我们是一起发展、一起幸福、一起进步的朋友,是连接中韩的桥梁”,增强了对韩国文化的了解。来自山东工商学院的熊泽西获得一等奖,赵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优秀奖。

经过此次比赛,不仅建立了和山东省各大学的联系,促进了韩语教学经验交流,同时也展现了韩语系学生们的良好面貌,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青春放歌,愿中韩两国友谊常存,让美好的歌声留在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