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吴鸿志老师参加四六级考试公益讲座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11-13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11月8日(周四)晚上,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由高职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四、六级分数的报道、改卷和评分要求以及四、六级考试的前期准备”在四方校区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外语学院吴鸿志老师,约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在吴老师惯有的风趣幽默的语言中拉开了帷幕。吴老师首先就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分数报道和意义给学生利用相关测试软件做了深入解读,并勉励学生志存高远、不要只局限于通过英语四、六级,而是要力争让英语为自己服务终身。然后吴老师着重讲述了四六考试的考前准备,强调考试只是对学习测试手段,而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因此学生在准备四、六级考试的过程中应该力争以书本为本,以课程大纲为纲,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这样通过四、六级考试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具体为关注课本中的重点句式和段落、课文结构的把握、以及对课后练习(如word-building、sentence structure、和structure translation)认真复习和准备。接着给大家就四、六级考试的评分标准及改卷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告知学生答题技巧以及书写要求,让学生做到做有所收,避免不必要的分数损失。最后吴老师提醒大家考试前和考试过程中的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及答题程序。

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在讲座最后吴老师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和相关资料并预祝每位同学取得理想的成绩。

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感觉受益匪浅,对四、六级考试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更加充满了期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