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选拔学生赴俄攻读硕士学位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2-03-29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日前,2012—2013学年度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硕士研究生)报名遴选工作在我校展开。

今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俄罗斯教育科学部照会,受教育部委托,利用俄罗斯向我国提供的政府奖学金选派一批留学人员赴俄攻读硕士/副博士学位,我校本次获得三名硕士名额。经学校相关部门研究决定,此三名硕士名额从外语学院俄语系2012届毕业生中派出。

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制定并下发《外国语学院关于2012/2013学年度俄罗斯政府单方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硕士研究生)遴选报名通知》,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申报。院学工办首先对申报学生进行成绩审查,俄语系专业老师组织了严格的笔试和口试测试,最终,专业测试总成绩排名前三名的张洁、李梦哲、董璐三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此次赴俄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三位学生在留学期间将享受俄罗斯提供的政府奖学金(免学费、留学院校提供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本次选拔学生赴俄攻读硕士的工作,不仅为俄语系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身俄语学习水平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学生学习俄语的热情,促进了学院良好学风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