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育大会

发布者:admin [发表时间]:2016-09-05 [来源]:admin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育大会在外院楼418室成功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姜德杰、许桂锋、吕耀中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张洪坤主持。

院长姜德杰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欢迎,接着他从学院的发展概况、师资力量、研究生教育现状和取得的成果向与会新生做了介绍,最后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生在校注重自身安全和心理健康;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勇于创新;三是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注重砥砺品格,加强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

随后吕耀中针对教学课程向与会同学做了介绍,他希望2016级新生能够注重学与问相结合,注重思维能力的锻炼,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厚积薄发,并祝愿新生学业有成。之后李玉良教授则希望同学们要做到‘study’,而不是‘learn’,要好好读书、思考、创新、做事情,通过实践方式,检验自己思考是否正确,做的是对是错。

最后2015级学生代表王辉和2016级新生代表王倩做了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谢和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