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外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7-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在考试季以实际行动学习与践行党代会的精神,彰显青春活力。

“学习党代会精神,建功十三五”学生干部培训。1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含带领主要学生干部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青岛科技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建成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工作报告,并传达了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导,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努力做一名有精神、有责任、有特色、有文化、有活力的“五有”科大人。

“对接双一流建设,创建特色宿舍”学习教育活动。1月5日晚,学院以党员宿舍、模范宿舍为引领,以学生干部为骨干,在全体宿舍集中学习了第十届党代会精神,就“五有”大学的内涵以及和谐校园的构建、大学文化的引领、科技创新能力的增强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诚信应考,做有责任大学生”实践教育活动。期末考试期间,“诚实应考,从我做起”“学霸做到底,考试靠自己”甚至是“振奋精神、担当使命”这些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热词”伴随外语学子期末考试。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

“寒假安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按照学生处《做好2017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全院所有班级开展了寒假安全主题班会,并通过微博、微信、QQ等多媒体形式强化学生离校途中、假期之中、返校途中的安全意识,强调不要乘坐无营运资格的“黑车”、“专车”,谨防误入传销、诈骗等非法组织,以实际行动献礼党代会。

“点赞党代会”线上话题征集接龙活动。近日,外语学院在微信与QQ的官方公众平台上推送了学校党代会的相关新闻,同时开展了线上的“点赞党代会”话题接龙活动。让师生全方位了解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引导师生自觉为党代会点赞,积极参与话题的讨论分享活动。

外国语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兼具精神、文化、责任、彰显青春活力的特色大学生,用“五有”科大梦激扬自己的活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