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7-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竞争意识,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3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在明德楼336教室正式召开。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校学生会主席于超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的主题报告。学院所有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于超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指出:一、做勤学好问与时俱进的思想引路人。强调学生干部要做好线上线下的思想引领工作,通过列举对雷峰事迹的认识、网络上的“黑魔法”等事件,劝诫大家理性思考,传递正能量。学生干部组织要加强宣传优势,带动每一位同学传播正确思想,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二、做不忘初心,锐意创新的科大实践人。在诸事改革的今天要寻求突破,锐意创新。他表示现在学生组织及班级目前主要存在的学生干部积极性不足、准备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学生干部要明确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同时重视宣传和包装,并全心全意地投入。三、做“五力六有”的学生骨干。重点提出学生干部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执行力,创新力,不可人云亦云,对待任务要有自己的见解与看法,要有强大的执行力并及时反馈工作情况,要有批判精神并在传承中进一步创新。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的同学在聆听中深刻认识到学校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学习与锻炼的平台,但修炼更多在于自身;此外,同学们也在听讲中开阔了视野,从而为自己将来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