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吴鸿志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5.21日,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落下帷幕,青岛科技大学学子在竞赛中再创佳绩。本次决赛我校共选拔了20名选手参赛,最终3名学生荣获全国特等奖,17名学生获全国一等奖,再创历届获奖人数新高。

本届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共分为A、B、C、D四类,分别由研究生、英语专业学生、普通本科生和艺体高职学生等四类学生参与角逐。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决赛我校参加其中的B、C、D三类,共派出B类1人,C类17人、D类2人。经过一天紧张的笔试和口语的角逐,最终英语142常菁获得B类特等奖,国贸162欧阳文璐以及化学142赵献献获得C类特等奖。另外财务151王若郦、制药153邱香、ALPS154张慧琳、物流162纪文凯、国贸161王清玥、轻化142密思语、广告162李萍、化工实验141徐继开、工业142矫克全、橡胶158罗轩昂、化学153廖师夷、电气161曾默雷、电气154崔津源、化学154杨芙璇、以及统计161李文卓获得C类一等奖。高密校区财专1661刘琪以及计专1561薄晓彤获得D类一等奖。

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由外语学院承担初赛和选手选送和培训工作。竞赛由大外部主任刘靖老师亲自挂帅督导,吴鸿志老师负责统筹安排,由张宪涛、夏秀芳、张弨、王坤云、孟婧、耿晓、王娟、杨萍萍、王妮、石姝慧等几位老师负责在全校范围内组织选拔参赛学生并进行强化培训,最终由夏秀芳老师带队参加决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至今已举办22年。竞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竞赛旨在鼓励各层次、各专业学生积极进行素质拓展,提高人文素养,提高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为目的。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成果,促进学校大学英语教学与改革;有助于夯实和扩展我校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学校英语教学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