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科大翻译实践基地《飞碟探索》入选“全国优秀报刊”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据悉,近日我校翻译硕士专业(MTI)实践基地《飞碟探索》,入选“国家新闻广播电视总局2017年度像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百种优秀报刊”。

《飞碟探索》创刊于1981年,是全国发行量最大的科普杂志之一,也是国内唯一的、也是最知名、全世界发行量最大的关于不明飞行物(UFO)的专门杂志。起初除了汇集对于UFO的报道、研究和评论之外,也关注宇宙探秘、历史遗址以及科学尚未能解释的人类文化现象。2013年后,在继续以科学的态度对待未知世界,关注不明飞行物探索的同时,该杂志更多地关注最新的科学探索,尤其是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如天文学、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医学和考古学等学科的重大发现和研究成果,启发青少年建立在科技知识基础上的奇思妙想。

自2008年以来,我校外国语学院有近30位教师、近30多名研究生及数名本科生参与该杂志的英文、德文、日文等语种逾200篇稿件的翻译工作,为该杂志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我院在申报并获批翻译硕士授权点以及翻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中,把该杂志作为一个翻译实践基地,组织翻译人力,加强翻译质量控制,为翻译硕士导师和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翻译实践和发表翻译成果的机会,促进了翻译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