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防灾避险意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情况下疏散避险自救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本领,掌握处理应急事件的方法,近日,外国语学院于南苑4号宿舍楼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消防演练在消防科的全程指导下进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贾明明在消防演练时强调,火灾容易导致的重大安全事故,给学校和学生会造成重大损失,因此,同学们一要认真对待此类疏散演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防自救意识;二要掌握处理应急事件的方法、要领,提高逃生自救的能力;三要以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力争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建立平安宿舍。

随着演练指令的发出,工作人员按照分工,以宿舍为单位,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按照规定路线,向疏散出口引导所有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同学们井然有序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宿舍楼下。此次演练有条不紊地,前后衔接连贯,成功快速地疏散了全体学生,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