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ETTBL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高媛媛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8日,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落下帷幕,青岛科技大学学子在竞赛中喜获佳绩,获奖人数和比例在山东赛区所有参赛学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设置笔译和口译两个项目,分别包括专科组、本科组及研究生组三个组别,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选拔,我校共42名选手参赛本科组笔译复赛,其中1名学生荣获一等奖,6名学生荣获二等奖,6名学生荣获三等奖,9名学生荣获优秀奖;12名选手参加本科组口译复赛,其中1名学生荣获一等奖,1名学生荣获三等奖,3名学生荣获优秀奖。秦子安和田录丹两名同学分别获得笔译和口译全国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将于4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按照大赛章程,我校65名同学有资格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初级笔译”证书, 20名同学有资格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初级口译”证书,22名同学有资格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中级笔译”证书,5名同学有资格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中级口译”证书。

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是目前国内商务英语翻译专业最权威的全国性大型赛事,由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主办、《英语世界》杂志社协办。据悉,国内共有113所高校参加了此项赛事。开展该竞赛活动,有助于推动我校商务英语教学的发展,提高学生商务英语翻译能力,提升我校商务英语教学在全国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