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喜获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徐方老师申报的项目“中国英语学习者工作记忆对二语句子加工影响的ERP研究”获批规划基金项目,冯爽老师申报的项目“各类型中动句的语法化过程及演变动因研究”和孟珺捷老师申报的项目“19世纪《诗经》在德国的译介及影响研究”项目获批青年基金项目。学院在本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的类别和数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院秉承“科研引领教学”的理念,多措并举开展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多次召开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和论证会,凝练出学科前沿性的研究课题,为项目申报成功奠定了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完善科研管理和奖励政策,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力争在高层次立项、高水平论文、高层次获奖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推进学院科研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