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青科大学子在第二届许渊冲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贾明明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许渊冲翻译大赛在山西大同大学举行,青科大学子吴燕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佳绩,获得英译汉二等奖,以及汉译英优秀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Macquarie University(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美国)、北京大学等国内外192所高校、研究院所的参赛译文542篇,在李玉良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学子吴燕参赛译文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佳绩。

据悉,第二届许渊冲翻译大赛由山西大同大学许渊冲翻译与比较文化研究院、《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辽宁省翻译学会、大连外国语大学、《语言文化研究》编辑部协办。旨在推动国内翻译人才的培养进程,促进BTI、MTI 方向的发展,乃至DTI的建立,以及整个翻译学科的发展和中外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