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学术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须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主讲人:杨淑华

报告会题目:学术论文写作及期刊投稿须知

时间:12月1日周六晚上6:30

地点:会议室502

主讲人简介:

杨淑华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外语研究》副主编。研究方向为翻译文学的影响研究,翻译现代性研究及翻译文体学研究。迄今为止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出版译著三部,其学术专著《翻译文学对中国先锋小说的叙事影响》提出了翻译文学的文化间性观和翻译现代性的文化交互性等重要学术观点。

内容摘要:

讲座从论文的选题方向、纲目的拟定和锤炼、文献综述的意义和要求、摘要和结论的不同写法、关键词的提炼、论文主体部分的写作、参考文献和体例的规范性等若干方面介绍学术论的写作方法,并对论文的期刊发表应注意的事项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