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术动态 >> 正文

【心语论坛】研究生学术训练的实践与方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研究生学术训练的实践与方法

讲座时间:10月19日 19:00-20:30

地点:外语学院517会议室

主讲人:尹洪山

摘要:学术训练是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内容和方式,通过系统的学术训练,研究生可以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报告将从培养研究生的问题意识入手,从文献阅读、研究设计、论文写作、学术规范等方面介绍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核心要素,为研究生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尹洪山,青岛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院长,博士,英国约克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学术兼职包括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国外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专业委员会理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主持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2项,主持省级在线课程1门,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青岛市优秀社科成果三等奖以及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十余项,在《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语言教学与研究》,《中国外语》,《外语学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40篇,其中CSSCI、SSCI收录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出版译著1部。